陌路人相逢(开学退)

每个人都是陌路相逢,喜欢的人一见钟情,但大部分就成了形同陌路。请珍惜身边的人吧!

【水浒同人】苦难者(七)


   友情向,幼儿园文笔

   严重ooc,不喜勿进

   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杨志一行人已经走了两三天。眼瞧着走在荒僻之地,杨志一改往日早晚行路,让众人顶着正午的日光行进。


  虽是五月时节,但天气已经开始变热了。赤日炎炎似火烧,又行了几日,众人纷纷怨声载道。


  但值得一提的是,杨志对众人非常好。林间行路时,挑担一行人中有一个人突然停了下来。杨志忙去察看情况。


  “你为什么停下来呢?伤到哪了吗?”


  那挑担的人见杨志走过来,挣扎着把担子挑在肩上。杨志见状,皱着眉上前将那个人的担子卸下,只见那人肩膀上白色衣褂上沾染点点血迹。


  杨志嗔怪道:“都伤成什么样了,还挑担子呢。”他边说边给那挑担人包扎伤口。然后便自己将那份担子挑起,并笑道:“你先休息一会吧,俺也好久没挑过担了,趁这一回也来体验一下。”


  杨志不顾众人惊讶的眼光,信步走到队伍的最前端。


  “我们走吧!”


  他向前走了几步,回头见众人个个汗流浃背,心想他们顶着烈日走了这么久,一定都累坏了,又环顾四周,确定没有可疑的人员。


  “那我们在这休息一会儿。”


  众人都觉得十分不可思议,这不是他们认识的杨制使,那个拿刀怒斩牛二的勇士。杨志做的事如此不假思索,从前的感觉涌上心头。多愁善感,曾经的他也享受帮助别人的快感。


  杨志看到老都管气喘吁吁的样子,去附近折了一根粗树枝,递给老都管。


  “都管,这几天行的都是山路,崎岖不平,您拿着这个,就要行得轻松些。”


  杨志抬头看着太阳,说:“时候不早了,我们赶紧下山找个住处吧!这里有点危险。”


  到了傍晚,他们终于找到一处酒家。吃过饭,众人愉快地聊起天来。杨志去看着生辰纲了,没有听他们聊了什么。


  “都睡觉吧,天色晚了。”


  说罢,杨志一个人跟生辰纲住在一个房间。其他人也纷纷回房。他们聊到赤松林和梁中书的嘱托,都连连叹气。毕竟杨志对他们都很温柔。


  此时有一个人站在杨志房门前,犹豫该不该敲门。


  “咚咚咚”他最终还是敲了。


  快要睡着的杨志被吓得一激灵,不悦地打开门,看见门口立着的是白天被他包扎伤口的人。


  “你的肩膀还好吗?”杨志很自然地关心道,“你进来坐吧!”


  “嗯,我好多了,谢谢您!”那个人说道,“杨提辖,我想跟您说……”


  他把那夜的密谋一五一十地告诉杨志。只见杨志一脸不信,那个人将梁中书写的字条给杨志看。


  杨志当然认得梁中书的字迹。脸色阴沉下来,但还是轻声将那个人打发走了。


  这张字条彻底打破了杨志唯一的希望,他曾认为这条路能带给自己满足与快乐。结果却不想踏上了一条死路。满怀希望又如何?这个社会就是这样残忍,幸福美满?充实快乐?不存在的!世态炎凉,没有人能全身而退。在这冷漠的社会,哪来的关怀与信任?猜忌,迫害,在这个时代,杨志不是个例。他本不是孤僻暴躁的人,骨子里体贴细心。这世道改的了江山,却改不了本性。


  杨志心中难受,辗转反侧,一夜未眠。


  第二天,他仍同往常一样,柔声叫醒了随从的众人。杨志决心要改变众人的看法,或许不成功,但这也值得。


  一如往常。只是杨志比之前更爱一个人坐着,那些痛苦的,快乐的回忆放映脑海,终汇聚成两个字:孤独。


  又是一个夜晚,月亮藏进云层里,灿灿星光,天暗星,闪烁着反抗的光芒。


  杨志卧看明星,那星星如同孤独的流浪者,扬帆远航。漫漫长夜,滚烫的心,旧的一天将要过去,跟随这星光,杨志永远期待美好的明天。


  此时此刻,在百里之外,梁山泊,林冲亦在如水的台阶上仰望星光。天雄星,闪烁着复仇的火焰。


  曾经杨志点亮了林冲的希望,迷茫无助时,大雾四起,熙华未散。希望与痛苦交织,这就是生活。遗憾过去,让希望代替。


  静夜,杨志和林冲远隔百里,心灵相通。都是未归家的游子,浪迹天涯;亦是要改天换地的反抗者,终将替天行道。


  天明,杨志生辰纲起程,林冲开始平常生活,不要回头,明天会更好!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